運動雲

三月足球國際賽接連來 迎戰奧運資格賽、國際友誼賽

▲▼東亞盃,中華男足 。(圖/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 。(圖/足協提供)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三月下旬將有多場足球國際賽事陸續開踢,奧運隊將前往柬埔寨進行亞足聯U23錦標賽資格賽,也就是爭奪奧運資格的第一站。而成人國家隊方面,中華男足將前往客場挑緬甸,並且在24日主場迎戰索羅門群島,迎接新教頭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的首場主場賽事。

U23錦標賽資格賽共有44隊參戰,可惜我國籤運不佳和南韓與澳洲兩支亞洲足球強權同組,只能跪求輕虐,同組的還有柬埔寨。我國將在22、24和26日依序對上南韓、澳洲和柬埔寨。屆時將有11隊分組第一和4隊戰績最佳的小組第二名,晉級明年的2020亞足聯U23錦標賽。儘管我國奧運隊不被看好能夠晉級,但將是年輕球員與亞洲一級強隊交手的難得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亞足聯U23錦標賽將於1月在泰國進行,將有16隊捉對廝殺,除了日本之外成績前三的球隊將可獲得晉級東京奧運的資格。

▲中華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圖/記者張克銘攝)

而值得關注的是,18歲的台裔英國籍小將沈子貴(Will Donkin)將不會加入奧運隊陣容,而是在中華男足兩場友誼賽的名單之中。足協表示,配合沈子貴時間配合與狀態調整,以及家人正好回台探親,加入國家隊為較適合的選項。

國家隊方面,今年9月開始將陸續出戰2022世界盃資格賽,三月和六月的FIFA國際比賽日為僅存的練兵機會。這次除了英國籍的周定洋缺陣外,旅外球員全數到齊陣容為最強國家隊。六月的兩場友誼賽,足協則是目標邀請東南亞國家前來較勁備戰。

▲中華男足與U23友誼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與奧運隊友誼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中華男足奧運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