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王配」王金平拒當副手 胡幼偉:他想嚐嚐硬幹到底是什麼滋味

▲▼ 王金平選總統            。(圖/記者洪正達攝)

▲王金平。(圖/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提出「韓王配」夢幻組合,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已經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搭檔,王金平則回應「就是2020中華民國總統選到底」。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15日表示,沒想到王金平會這麼硬,非要弄到底不可,認為「王金平這次不想再喬,想嚐嚐看硬幹到底,是什麼滋味啊!」

針對蔡正元拱「韓王配」夢幻組合,由韓國瑜任總統、王金平任副總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擔任行政院長,對此,王金平14日回應,「早就講過不會當副手,也不會待在立法院,就是參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到底」,15日又表示,到最後誰會出馬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還不知道,至於黨內有意參選的人大多會被黨員推敲出多種組合,對於這個現象,都表示尊重。

對此,胡幼偉表示,真的沒想到王金平會這麼硬,非要弄到底不可,王金平喬了大半輩子,喬遍天下事,現在輪到自己是當事人,「凡事能喬的風格卻突然不見了」,並直言「王金平參選後要有很多人支持,才能當選,不然個人意志再堅定也沒用」。

胡幼偉說,王金平是當代第一喬王,所以他一旦鐵了心,天底下就沒人能去喬他了,也或許王金平喬了一輩子累了,「這次他不想再喬,想嚐嚐看硬幹到底,是什麼滋味啊!」、「那就讓他過癮一次吧!祝福他!」。

針對許多人拱韓國瑜選總統,那黨主席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等藍營太陽們該何去何從,是否會導致國民黨分裂,胡幼偉認為,國民黨若真的決定派韓國瑜出線,韓國瑜也決定接受徵召了,一定會對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等人給足面子,並認為朱立倫很可能是行政院長,至於王金平和吳敦義,一定先聘為總統府資政,再進一步安排像是海基會董事長之類的位子,所以不用擔心。

另外,胡幼偉還預言,如果韓國瑜當總統,以他的幽默感,很可能會讓「問世間情為何物(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去做北農總經理,這樣韓國瑜和王世堅的故事,也算是有個首尾呼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