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網哀嚎!112年歷史「明星花露水」竟停產 生產業者回應了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從清光緒33年就已推出,至今有逾百年歷史的「明星花露水」驚傳停產了!有網友發現跑了好多賣場都買不到明星花露水,引發許多網友熱議。其中,還有網友打電話給廠商,竟得到已經停產的震驚消息。對此,生產該產品的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則證實消息。

▲▼ 明星花露水被網友稱為神物。(圖/網路翻拍)

▲走過百年風華的明星花露水驚傳停產!(圖/網路翻拍)

有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阿嬤交代他買瓶明星花露水回家,但沒想到卻跑了好多個地方都買不到,導致讓他的阿嬤很生氣,甚至覺得是孫子不想幫她買。而此PO文也引發熱議,很多網友也都回應指出,最近都買不到明星花露水。

網友表示,「現在這個不知道在夯什麼,以前超好買的,現在很難買到,我已經找兩三家都沒有,我很困擾」、「昨天去買,架上還有10瓶吧,老闆說這是最後一批了」、「我奶奶也很愛用這個花露水!」、「不要停產呀!一輩子的回憶」、「可惡~我明天要來去買買買」。

其中,有網友指出有些地方還有再賣,「小北有在賣,大大小小的」、「五金大賣場有賣」、「停產了!明天來去10元商店掃!」、「我記得全聯有賣喔!」、「小北百貨有很多啊!」另有網友指出停產原因是因為老闆年事已高,但沒有接班人,所以才停產。

▲▼小北百貨,金興發百貨。(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此,生產該產品的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則證實停產消息,停賣至今已有半年,所以目前市面上很少地方可以買到,而停產原因是由於生產機器老舊。不過,之後是否會再繼續生產,生產廠員工則表示還在評估中。據了解,該產品並非會永久停產,目前則是在進行工廠跟人員改革。

明星花露水的誕生,是1907年從上海「中西大藥房」董事長周邦俊,參考《中華藥典》一書調出的配方,據說是以玫瑰、茉莉等香精再加上酒精調配而成,之後周邦俊長女周文璣接手製作,並開設「明星香水肥皂廠」獨立公司,大量製造跟銷售。

由於有強烈的香氛加上酒精揮發的清爽涼感,推出時就受到歡迎,對日抗戰勝利後,員工一度達到數千人,年銷量也突破1,000萬瓶,還在證券交易市場掛牌上市,是民國早期高知名度的大公司。而後周邦俊與女兒周文璣遷至台灣,成立「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再度生產花露水與爽身粉。

明星花露水除了消毒與香氛功能外,還有其他妙用在網路上流傳,包括擦在人中部位可醒腦、使用在浴室能除臭,若被蚊蟲叮咬,擦在患處還能止癢。經過百年流傳,雖以不同以前的芳華正茂,但熟悉的芭蕾公主,仍在每個台灣人心中代表某個記憶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