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北一女重返4強 防守毫無保留

▲▼    HBL北一女中        。(圖/HJ SPORTS/孫傳賢)

▲北一女重返4強。(圖/HJ SPORTS/孫傳賢)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雖然打進4強,但北一女中的前景很難被看好,只是一路以來「小綠綠」展現的韌性,若忽視她們可能會被反咬一口。

上屆無緣8強,北一女本屆捲土重來,預賽、複賽都在最後一場決定性的比賽取得晉級,有賴她們驚人的韌性與決心,尤其8強賽與苗商爭到最後一天才確定前進小巨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難被看好的原因在於,北一女不但是4支球隊中,小巨蛋經驗最少的球隊,甚至可以説沒有,因為前一次晉級4強是103學年度,只有教頭駱燕萍體會過,加上本屆女子組強弱態勢明顯。

本屆HBL女子組8強,呈現永仁、普門、南山三強鼎立局面,3支球隊還未開賽就被認為預約走3張4強門票,最後1張再由其他球隊爭,並被認為是由北一女、苗商與淡商爭奪的局面。

戰況也如預料,北一女晉級後,戰力與另外3隊有落差,而且北一女面對這3支勁旅,失分都在70分上下,同時周采臻與周季葳的受傷也是隱憂,不過周采臻已歸隊。

教頭駱燕萍認為,再差也有4強,根本不必怕輸,反而是對手要擔心,但她也明確指出,贏球靠進攻機率不大,防守是唯一的本錢。

北一女在8強賽後,於北市青年盃以戰養戰,盡可能累積實戰經驗,期盼屆時在小巨蛋舞台上,能毫無保留地挹注防守能量。

關鍵字: HBL北一女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