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職業化挺或不挺? 蔡承儒:前提是落實主客場制

▲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圖/記者杜奕君攝)

▲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希望未來職業化一定要落實主客場制。(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富邦勇士「主場日」將於3月20、29、31日登場,富邦育樂總經理,也是勇士球團領隊蔡承儒15日出席媒體餐敘時,也特別談到可能將於今年底誕生的「職籃」時,也提出個人建言及願景,蔡承儒特別強調,「職籃與現有的SBL相比,不能只是換湯不換藥,首要之務當然是落實主客場制,以及具有一定的商業模式。」

本季SBL可能轉型職業化前提下,例行賽除了推出全新「雙洋將」賽制,各隊在也多增加一個例行賽循環(6場),其中每隊各有3天的「主場日」,嘗試落實主、客場制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領隊蔡承儒15日就特別對台灣籃球邁向「二度職業化」提出個人的建言及看法,蔡承儒強調,「落實職業化當然是好事,但所謂的職籃與現有的SBL相比,若只是換湯不換藥,這樣就沒有太大的意義。」

上周才前往彰化ABL寶島夢想家主場觀戰的蔡承儒也提到,「以夢想家為例,未來的職籃必須走出一定的商業模式,同時必須落實主、客場制度,這樣的運作模式才有意義。」

另外蔡承儒也透露,下下周也將和目前籌組職籃的重要推手,立委蔡易餘來見面,雙方將會針對職籃未來的方向及進度進行討論。

富邦旗下的中職球隊「悍將」,目前就以新莊棒球場為主場經營腹地,蔡承儒不諱言,「未來若真要推行職籃,若勇士球團也能以新莊體育館為主場地經營,打造新莊體育園區的概念,也會是努力的方向之一。」

SBL「主場日」本周已經自星期3展開,目前包括金酒、璞園主場日都已陸續登場,15日晚間則輪到目前例行賽龍頭台啤主場日登場,向來是SBL人氣勁旅指標的台啤能否在平日帶起一定票房,屆時就將見分曉。

▲富邦勇士主場日將於3月20日登場。(圖/富邦勇士提供)

▲富邦勇士主場日將於3月20、29及31日登場。(圖/取自富邦勇士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