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戰力整齊到位 普門瞄準3連霸

▲▼       普門高中陳芷英      。(圖/記者洪偵源攝)

▲普門挑戰3連霸。(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對瞄準3連霸而來的普門高中來說,就差小巨蛋最後兩場比賽,若能成功撒下奪冠的彩帶,將是HBL女子組史上第3次3連霸,教頭廖哲億說,希望子弟兵去挑戰創造歷史的機會。

本屆HBL開打前,普門就被視為奪冠熱門,過去兩次奪冠,陣容與實力皆是水準之上,終於歷經預賽、複賽洗禮後,終於來到最後的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兩屆普門都擁有至少一位能決定戰局的關鍵人物,這次落在中鋒陳芷英身上,開季至今場均12.1分、13.3籃板,並能送出2.4次火鍋,暫居大會籃板后,阻攻排行榜名列第二。

也由於有陳芷英內線牽制,普門重視的外線攻勢,得以有效發揮,團隊三分球命中率30%、僅次於永仁高中,對上普門必須注意陳芷英利用籃板製造二波攻勢。

加上陳芷英也有單打突破能力,且普門讓人頭痛的,還有洪萱珈,她同樣是普門仰賴的射手之一,每場有11.4分的火力,同時一改過去只會投的,高三的她也是場上的重要領袖。

另外在8強練出高度期待的後場指揮官李宜樺,被廖哲億視為爭冠重要因素,有賴她指揮隊友,控制場上的節奏,高一的連文鈴也打出接班態勢,氣勢一片看好。

▲▼       普門高中陳芷英      。(圖/記者洪偵源攝)

▲陳芷英。(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普門高中廖哲億陳芷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