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文旦丟溪」假新聞不忘催票 蔡英文:真有這種事一定讓陳吉仲下台

▲▼總統蔡英文出席海巡破獲全國最大宗新興毒品物流倉儲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立委補選16日登場,藍綠砲火轉往文旦,日前更有媒體報導稱「200萬斤丟到曾文溪」。對此,農糧署強調並非事實,20天內未更正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今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文旦滯銷跟被丟到水庫裡面都是假消息,「如果真的有這種事,我一定會讓農委會主委下台」,316要讓製造假新聞的人得到警惕。

蔡英文指出,麻豆的農民朋友這幾天受委屈了,根本沒有200萬斤的文旦被丟進水庫,儘管已經說明該事件是謠言,但仍沒看到炒作議題的候選人及媒體道歉,「如果,說倒文旦的人當選了,下次選舉,就會有人說,有香蕉被倒進水庫、有蓮霧被倒進水庫、有芒果被倒進水庫。」

面對立委補選在即,蔡英文說,這是台灣民主的重要時刻,要讓製造假新聞的人得到警惕,向全台灣的假新聞說不。

針對文旦倒溪一事,水利署率先指出,經第六河川局局志工謝里長查証,不可能有如此多的文旦傾倒,而曾文溪河川志工巡查後不知情。另外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緊急巡查,也沒有發現曾文水庫集水區有文旦棄置的情形;農糧署則表示,發言的農友107年栽培的文旦和白柚品質均佳,去年已銷售完畢,並無丟入水庫或曾文溪情形,至於天然災害救助金也在去年10月2日撥付。

農糧署透露,農委會在民眾及立法委員的要求下,已於3月13日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44條規定,函請中天新聞台在20天內更正,否則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同時感謝社會大眾及各媒體對農產品產銷及價格關心,並請各界體諒農友種植農作物的辛苦,請勿再以不實內容誤導消費大眾,傷害農友感情,並呼籲全國消費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民、支持農業,採購農民辛勤耕作、栽培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