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8月正式提名總統參選人 吳敦義:不排除徵召

▲▼ 三重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鄭世維選前之夜,吳敦義,馬英九,周錫瑋到場支持。(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備戰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8月全代會上將正式提名總統參選人,且不排除徵召,但由於上次「換柱風波」,這次若要徵召會在全代會開會之前決定。

國民黨誓言2020重返執政,吳敦義日前透露,有一張牌一定會贏,「保留萬分一的機會徵召」。吳敦義今指出,總統人選一定要經全代會決議定案,「換柱」是因為當時擔任黨主席的朱立倫先提名洪秀柱,但後來變更,全代會已通過提名,所以引發爭議,這次如果徵召會跟上次完全不同,會在全代會開會之前就決定。

吳敦義也說明徵召條件,若初選勝出的總統候選人在民調上輸給其他對手,而黨內有較有勝算的人選時才會啟動徵召機制,但仍會透過民調等方式交由全代會定案,完全依照黨內制度。

有關國民黨2020時程,吳敦義曾透露,應該會於4月底開始辦理公告、領表,5、6、7月處理黨內部的程序,約在7、8月選擇最適當時間點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經過全國黨代表大會認可,就確定參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