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未來何必上課」 小六生響應「為氣候變遷罷課」總統府前靜坐

▲▼小六生罷課為氣候變遷發聲赴總統府前靜坐舉牌。(圖/攝影中心攝) 

▲小六生罷課為氣候變遷發聲赴總統府前舉「沒有未來,何必上課」牌靜坐。(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球關注氣候變遷,瑞典16歲女孩桑柏格從2018年8月開始,每週五都會罷課到國會前高喊「正視氣候變遷」,同年12月在聯合國會議上發表的言論更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吸引數千名學生跟進。而在台灣桃園高中也有13位學生一同組成團隊響應,同時呼應3月15日的國際「FridaysForFuture」活動,為氣候變遷議題發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高中13位學生從今天早上7點就開始針對氣候變遷危機議題在彰化高中集合進行演說,更在10點前往總統府前靜坐舉牌,活動中更有一名12歲小六學生從彰化北上,手舉「沒有未來,何必上課」的自製標語,展現對未來的憂慮與對氣候議題的關注,而整個團隊下午2點到2點50分也會響應「FridaysForFuture」活動。主辦單位指出,同時間台中特殊教育學校也有14位高三生,也在校門口靜坐舉標語,希望能打破台灣學生對氣候變遷的無感,為了自己的未來站出來。

▼小六生罷課為氣候變遷發聲赴總統府前靜坐舉牌。(圖/攝影中心攝)

▲▼小六生罷課為氣候變遷發聲赴總統府前靜坐舉牌。(圖/攝影中心攝)

總召集人表示,此活動與原先瑞典女孩Greta方式較不同,希望凝聚校內意識,讓更多人理解氣候變遷對生活造成的影響並引起討論,因此將以短講形式發起響應;方式不同,但在核心理念上與活動初衷是相同的,希望氣候變遷問題被重視外,也希望更多人願意為它站出來,有所行動,活動含兩場短講及校內社團表演,最後也有自由發表時間能讓參與學生上台發表意見。

▲▼小六生罷課為氣候變遷發聲赴總統府前靜坐舉牌。(圖/攝影中心攝)

▲「FridaysForFuture」活動,希望能打破台灣學生對氣候變遷的無感,為了自己的未來站出來。(圖/攝影中心攝)

團隊也同時澄清,本活動立場中立,以氣候變遷此主軸誘發討論,而不限於單一議題如能源轉型、生態保育等等,其中一場短講雖以桃園本土議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與藻礁為題,並不代表活動主訴求和核心理念與該議題直接相關,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桃園高中校內師生能一同走出教室,建立新的對話空間,以活動參與表達對議題的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