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三夭阿璞外婆病危! 小巨蛋前「3天來回LA」忍悲傷開唱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八三夭將在3月20日發行《一事無成的偉大》自選作品輯,第一波釋出的新歌《外婆的告別式》許多歌迷聽到流淚,原來背後藏了一段洋蔥故事。去年八三夭台北小巨蛋開唱前,遠在美國的阿璞外婆傳出病危通知,阿璞放下演唱會緊急飛回去見外婆最後一面。

時間回到演唱會前五天,一通電話打亂所有行程:阿璞接到家人通知外婆的情況危及時很掙扎,因為八三夭即將要登上小巨蛋,在如火如荼的演唱會前夕,不知道是該回美國一趟見外婆的最後一面,還是留在台北準備演唱會。

正當練團時,其他四位團員與經紀人察覺阿璞似乎有心事,於是便開口關心,阿璞才說出口。團員與經紀人聽了則是鼓勵阿璞,「不要擔心大家練團情況或準備好了沒,就去美國看外婆最後一面,重點是不要留下遺憾。」於是阿璞便下定決心趕忙飛美國一趟,穿越一萬多公里的距離,只為了見外婆最後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三夭。(圖/滾石提供)

▲八三夭新歌藏洋蔥故事。(圖/滾石提供)

阿璞在演唱會前及時回到台北,強忍著外婆離世的悲傷,不僅完美呈現了八三夭兩場萬人小巨蛋演唱會演出,更將這份情緒專換為創作能量,寫下近年唯一的閩南語歌詞《外婆的告別式》。這首是阿璞把愛轉化為優美的詞,將情珍藏於遺憾的歌。「沒在你的身邊,我們都是流浪的遊子。」八三夭真人真事毫無改編,再次創造親情的動人之作。

《外婆的告別式》是由鼓手阿電創作的曲,也是第一首不是由主唱阿璞全創作的八三夭歌曲,首次譜曲的阿電說:「阿璞其實都很鼓勵大家去創作,當初我只是想要寫一首勵志的歌,對我來說曲子是一個沒有那麼具象化的東西,阿璞後來把他的詞放進來之後,原來我的曲聽起來可以很巨大。」新歌MV已經正式上線,而八三夭3/23的「一事無成的偉大」將在高雄開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