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對決!愛女蘇巧慧首次質詢 蘇貞昌自許「地表最幸運老爸」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總質詢,最大亮點莫過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父女交手才開始,蘇貞昌就自許是「地表最幸運老爸」,表示可以看到蘇巧慧進國會,以最近距離看到女兒表現,感到謝天謝地。讓肅殺的質詢現場,充滿濃濃父愛。

面對這場父女對決,蘇巧慧稍早已在臉書發文,稱「為了國民的幸福、基於立委的職責,我將用最高標準檢視政府施政,絕不放水!」

蘇巧慧開場就說「我們請蘇院長」,蘇貞昌一上質詢台也用宏亮聲音、笑容滿面稱「巧慧委員好」,為這場父女對決拉開序幕。

質詢開始,蘇巧慧說,1986年,你當選第三屆立委,站在質詢台;2007年,你擔任行政院長,站到對面;2016年,我當選第九屆立委質詢林全院長時曾說,爸爸曾經站在對面過,沒想到今天會站在這裡,「人生的劇本不能偷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總質詢 蘇貞昌VS蘇巧慧(父、女)。(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笑說,非常感謝台灣這個國家、這塊土地培育我們、人民支持我們,能站在這裡面對蘇巧慧委員質詢,雖然「戒慎努力」,但很感謝國家、人民還有你的選民支持,我是地表最幸運老爸,可以看到蘇巧慧進國會,以最近距離看到女兒表現,謝天謝地。

蘇巧慧說,與其說是一場質詢,倒不如說是國會殿堂上的世代對話。她提出台灣面臨的種種問題,舉出三個例子,分別是中國、能源、性平教育。

蘇巧慧反問,台灣人民對現在政府有足夠信任度嗎?蘇貞昌不假思索直接回「沒有」。她引述國際知名公關公司的全球信任調查報告,中國有86%人民信任政府是有效度、信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總質詢 蘇貞昌VS蘇巧慧(父、女)。(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回應,越是極權越是「一言堂」,他以北韓投票率99.9%為例,強調民主、自由開放,政府威權降低,這是相對結果,但人民卻是幸福的。

同時,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兩岸政策沒變,始終堅持非核家園;反批馬英九封存又重啟核四,誤了多少台灣人、毀壞多少環境;民進黨主張每個人都能公平受到保護,同婚專法也逕付二讀,讓人民更信任政府。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上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