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李宗偉復出大馬公開賽生變? 大馬羽總:希望球迷放低期望

▲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即將在4月2日至7日登場,籤表日前公布,大馬球王李宗偉首輪將對上印度斯里坎特(Srikanth Kidambi),不過下周將要來台做鼻咽癌複檢,才能確定是否出賽,對此大馬羽總會長拿督斯里諾扎表示,「一切還是要看醫生決定。」

李宗偉2018年9月傳出罹患鼻咽癌,並秘密來台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今年1月並出席馬來西亞大師賽的男單頒獎,如今他的復出動向也引發全球球迷關注,因為在他養病期間,世界排名降至31,馬來西亞羽壇表現並不佳,加上如果要第五度拼上奧運,世界排名必須回到前16,都是極大的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偉下周將要來台再接受例行檢查,確定身體狀況無虞後,才會正式踏上馬來西亞公開賽的賽場,「健康是最重要的,我已經報名參賽,不過最終是否能夠參賽,還是要醫生決定,希望一切能順利。」不過督斯里諾扎又被問到此事時,態度轉為低調。

督斯里諾扎提到,「李宗偉下周一會去見醫生,周二我們就會知道結果,保險來說,他5月參加蘇迪曼盃混合團體賽肯定沒問題,但是大馬公開賽還是要看醫生決定,醫生如果說可以就能參賽,希望外界、尤其是球迷能把期望放低。」

「站在羽總的立場,李宗偉的治療和恢復比較重要。」督斯里諾扎說,「不希望為了刺激大馬公開賽的票房,讓他勉強參賽,還是希望給他足夠的時間和空間,他終究會回來,我們不想要太急,因為最終希望他能夠出現在2020年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