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擬中止與美無核化協商「絕不讓步」 金正恩將發表聲明

▲▼金正恩離開越南,民眾夾道歡送。(圖/路透社)

▲ 金正恩在峰會結束後,停留越南至2日才返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回合世紀無核化談判「川金二會」2月28日宣告破裂,雙方至今仍未對棄核及經濟制裁達成共識。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今(15)日於平壤針對外國媒體召開記者會宣布,北韓正考慮中斷與美國的無核化協商。

崔善姬今早指出,「我方絕對不會對美方的要求做出任何形式的讓步。美國在上月於河內舉行的元首會談中錯過大好機會。若美國不對北韓的行動採取相應措施,我們也無意妥協或持續對話,將改變政治性策略。金正恩委員長是否將持續與美國協商、是否會遵守中止核試及飛彈試驗的承諾,答案很快就會明朗;他很快就會針對川金二會後續措施發表官方聲明。」

河內峰會以未達任何協議的結局收場,川普2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因,也指出北韓要求解除所有制裁,讓他認為這並非簽署協議的好時機。北韓外務相李勇浩1日凌晨則偕崔善姬在美利亞飯店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願意關閉寧邊核設施,以換取美方撤除一部分制裁,並未要求全部撤回。但再度被美國國務院人士批評,「基本上就是要求解除武器以外的所有制裁」,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日曾表示,平壤當局深信,只要沒有核武,政權就會瓦解,「儘管還未做出承諾,但我希望我們會恢復談判,並在未來幾周內籌組一個團隊,前往平壤。我將持續努力尋求那些我們擁有共同利益的領域。」但至今未見派出協商團隊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