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了大海那頭的家!綠蠵龜魂斷白沙灣 海巡就地掩埋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石門區白沙灣遊客中心附近,13日深夜民眾發現一隻受傷的海龜,海巡第八岸巡隊麟山鼻安檢所接獲,立即趕往現場查看,海龜已無生命徵象。14日上午海洋大學研究人員到場察看,並實施丈量,判斷應為保育類「綠蠵龜」,研究人員採集海龜檢體後,由海巡人員就地將綠蠵龜掩埋。

▲ 回不了家!「綠蠵龜」魂斷白沙灣 海巡就地掩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回不了家!「綠蠵龜」魂斷白沙灣,海巡就地掩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八岸巡隊表示,13日深夜11時20分許,民眾在白沙灣遊客中心附近海灘,發現1隻受傷海龜,經麟山鼻安檢所小隊長,及第一機動巡邏站巡邏組前往現場察看,綠蠵龜已沒有生命徵象,當場拉起封鎖線實施封鎖,並通知基隆海洋大學研究人員於14日到場。

海洋大學研究人員14日上午11時25分到場,確認綠蠵龜已經死亡,經丈量綠蠵龜身長為38公分、寬33公分,並提取綠蠵龜身上研究素材後,隨後由海巡人員將死亡綠蠵龜就地掩埋。

第八岸巡隊隊長李思賢表示,「海巡工作成效、海域治安、維護漁權、救生救難、海洋事務、海洋保育」為重要任務,除了查緝走私及非法入出國外,生態及環境保育,亦為本署工作重點事項,民眾如在海邊發現有鯨豚及海龜擱淺之情事,請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共同為海洋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 回不了家!「綠蠵龜」魂斷白沙灣 海巡就地掩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回不了家!「綠蠵龜」魂斷白沙灣 海巡就地掩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