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正妹帶路、蔡英文獻聲 2019「城南有意思」形象影片曝光

▲▼ 2019城南有意思(圖/截自文總「2019城南有意思」形象影片)

▲「2019城南有意思」形象影片由一名北一女正妹帶路。(圖/截自文總「2019城南有意思」形象影片)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2019城南有意思」形象影片曝光,片中由一名北一女正妹帶路,片尾還有會長蔡英文總統驚喜獻聲,邀請大家一起來台北城南遊玩。活動將於4月4日至7日連續四天登場,包括特展、市集、兒童劇、露天電影院、城市導覽,今年也擴大場域串聯周邊台北杜鵑花季、總統府建築百年活動,4月6日更在總統府前舉辦音樂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城南有意思(圖/截自文總「2019城南有意思」形象影片)

▲▼由於北一女也是城南的老學校之一,藉由學生帶路也希望吸引年輕族群,認識這座有豐厚文化的老城市。(圖/截自文總「2019城南有意思」形象影片)

▲▼2019城南有意思(圖/截自文總「2019城南有意思」形象影片)

「2019城南有意思」將從中華文化總會(文總)一樓空間特展拉開序幕,這項特展「百年好 Hello, Good 100」將為期兩個月,展出10間台灣百年老店,讓民眾透過不同地域和產業,探究這世紀走過的生活足跡。

▲▼ 來城南散步!建中➞台大醫學博物館2小時 卻是許多人的大半輩子(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總一樓空間特展,將展出10間台灣百年老店。(圖/記者林育綾攝)

活動兩大市集「春日晒書市集」和「春日好好市集」將在4月4日和5日合力登場,其中春日晒書市集以牯嶺街這條昔日有名的「舊書街」為主,邀請城南在地獨立書店、特色雜誌、獨立出版等來參與,重現當年的書街風華!今年還首創加入巨大桌遊體驗,串聯十家本土桌遊業者,策劃一場台灣首創的桌遊區。

▲▼2019城南有意思(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春日晒書市集」將重現40年前台北牯嶺街「舊書街」的繁華!

而「春日好好市集」今年將在南海學園展開,包含各樣環保手作商品及特色農產,也延續去年大受好評的動物保護議題,持續推廣生命教育。此外搭配文總《匠人魂》系列影片,特別規劃「小匠人」手作體驗專區,推廣幼童動手做與愛物惜物的觀念,同時向台灣一生懸命的工藝匠師、職人們致敬,學習他們的匠人精神。

▲▼2019城南有意思(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南海學園前也將有兒童劇演出,夜間還有「星空電影院」。

配合兒童節,南海學園也會上演「城南玩玩劇」兒童劇演出,夜間還有「星空電影院」,放映35釐米膠捲電影《新烏龍院2》,邀大家重回50、60年代記憶,體驗露天電影院的魅力。4月6日更將活動場域跨至城中,白天在懷寧街上有「一日台灣:島嶼物產市集」,而當日晚間7點在總統府前廣場,也帶來精采絕倫的「2019總統府音樂會」。

相關資訊:「2019城南有意思」臉書活動頁面活動節目表

▲▼2019城南有意思(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