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與小賈索互讓空檔三分 第2度先發「回歸正軌」

▲暴龍林書豪 。(圖/CFP)

▲林書豪 。(圖/CFP,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書豪來到多倫多第11場比賽,因為主控羅瑞(Kyle Lowry)左腳踝受傷,2度被拉上先發,雖然他開賽就發生失誤被詹姆斯(LeBron James)抄截,但他隨後果斷切入拋投得手,單場9投4中攻下9分、7籃板,狀態持續回穩,不過他的三分5投僅1中,那一球還是在和小賈索(Marc Gasol)「互讓」之下才出手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龍主控羅瑞前役意外在末節扭到左腳踝,他事後表示自己沒事,仍缺席了14日的訓練和15日迎戰湖人的比賽,由林書豪頂替先發。過去3戰在羅瑞從旁協助之下,林書豪逐漸找回投籃手感,首節開局就從弧頂切到籃下高拋得手,替暴龍首開得分紀錄。

繼11日作客邁阿密時,在籃下成功封阻熱火7呎長人「白邊」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的上籃,林書豪此役首節還剩4分12秒,又賞了試圖切入取分的明星控衛朗多(Rajon Rondo)一鍋,單節還狂抓了6記籃板,在防守端拚勁十足。

▲暴龍林書豪 。(圖/CFP)

此役林書豪前4次三分出手都落空,直到第3節最後6分30秒才終於砍進個人首記外線,他在左側45度角接到當家得分手雷納德(Kawhi Leonard)的傳球,當時他已經有投籃空檔,卻把球傳給在弧頂附近的長人小賈索(Marc Gasol),同樣相當無私的小賈索立刻再回傳給他,「豪小子」才拔起來砍三分命中。

暴龍主帥納斯(Nick Nurse)賽前曾表示,他希望小賈索此役能在外線展現出侵略性,這位長人確實出手了4記三分命中2球,但也有好幾次處於空檔卻還是把球傳給隊友。

林書豪這一戰登上先發,但上場時間並沒有比前幾場打替補時還多,依舊是21分鐘上下,在先發5人當中,僅比腳踝也略有不適的射手格林(Danny Green)多打2分鐘左右;末節他並沒有回到場上,納斯讓另一位替補後衛麥考(Patrick McCaw)打滿決勝節,不過麥考僅蓋了湖人一哥詹姆斯一記火鍋,並沒有分數進帳。

林書豪這一戰以9投4中、4成44的命中率貢獻9分、7籃板和1助攻,外帶1火鍋,暴龍終場也以111比98收下勝利。相較於4日首度被拉上先發對活塞時,單場8投0中只有1分進帳,這位30歲的台裔控衛已經找回了一些信心,不再患得患失。15日賽後他也在個人Instagram發文寫道,「回到正軌!」這4戰他合計攻下42分,場均能得到10.5分,火力有復甦的跡象。

▲暴龍林書豪 。(圖/CFP)

關鍵字: NBA暴龍林書豪豪小子小賈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