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半島無核化! 李克強:解決朝鮮問題不可能一蹴而就

▲▼李克強。(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至始至終堅持半島無核化。(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今(15)日閉幕。在10點半的中外記者會中,針對媒體所提問的「朝鮮半島局勢」,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回應,「半島問題可以說是錯綜複雜、由來已久,解決起來不可能一蹴而就。」

在記者會中有人提問,朝美領導人河內會晤談崩之後,外界認為朝鮮有可能正在準備恢復發射火箭,「目前看來,朝鮮半島局勢的下一步發展還是存在著不確定性,中方如何看待?」

對此,李克強則表示,半島問題錯綜複雜,解決起來不可能一蹴而就,「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比較關注朝美領導人河內會晤。」由於會晤後雙方都表示要繼續接觸,因此他也認為,「接觸總比不接觸好,我們還是要保持耐心、抓住機遇,特別是當前顯現出的積極因素。」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李克強。(圖/翻攝自央視)

▲李克強表示,「半島問題錯綜複雜」。(圖/翻攝自央視)

另外,記者也問到,「中方作為和朝鮮保持戰略性溝通和高層來往的鄰邦,為了勸和促談,化解朝美之間的分歧,目前在發揮什麼樣的建設性作用?」

李克強回應,「假如要推動對話,特別是朝美對話,實現大家都希望得到的成果,而中國始終堅持半島無核化,希望保持半島的和平穩定,這個立場從來沒有改變過,解決好半島問題,不僅對北南雙方,對地區、對世界都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