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台鐵!日本客猛拍「誤點76分鐘」奇觀 台男:反應太誇張

▲▼台鐵誤點。(圖/翻攝自PPT)

▲今(15)日台鐵一早就誤點。(圖/翻攝自PPT,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一早誤點,基隆往返七堵間上下行列車每列次平均晚15至30分,讓許多通勤上班族哀嚎「下車又得衝衝衝了」。一名網友在PPT發文,上午搭台鐵,發現看板上最誇張的是誤點76分鐘,不過他已見怪不怪,但一旁的日本觀光客卻拿出手機拍攝,讓他無解「這日本人是不是反應過度?」

據了解,誤點主因為台鐵基隆站出口處的電纜線槽凌晨發生火警,不排除為人為外力導致,已報警處理,確切原因仍有待釐清,預計中午12時號誌可恢復正常。這則貼文一出,網友幫忙解答,「日本誤點76秒可能都不常見了...」、「日本人都很準時啊他們覺得很新鮮吧」、「76分鐘 大概是JR一年的量?」、「日本誤點長官要公開謝罪道歉啊」、「7分06秒,有些日本人一生可能都碰不到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人指出,「日本列車也會誤點啊,說不會誤點的沒出過國?」、「日本和德國火車誤點根本是日常,不要再以訛傳訛了」、「日本誤點多的很,去日本5天就看到一堆誤點」、「說日本不會誤點的沒去過日本吧?人身因素、天氣因素而誤點是日常」、「日本也誤點啊,上次搭haruka停在半路等快1小時才叫乘客換車搭」。

▲▼有網友貼出日本慢分照片。(圖/翻攝自PPT)

▲有網友也貼出日本慢分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