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總統有「第4種可能」 黃暐瀚:循馬英九模式

▲▼  韓國瑜希望中樣支持大機場計畫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保留徵召,讓許多支持者開始期盼,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來參選。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14日表示,國民黨2020有3種可能,其中2種都與韓國瑜有關。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卻認為,其實還有第4種可能,那就是前總統循馬英九模式。

沈富雄14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的三條奢華之路,一是吳敦義說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初選,吳敦義出面給韓國瑜日前不領表的宣示有台階可下。二是宣布不舉辦初選,直接徵召韓國瑜,此路即是朱立倫所謂「大大方方的徵召」,有默認全國為艱困選區之意,但「艱困」其實是「非贏不可」。第三則是規規矩矩辦初選,不落人口實,不留後遺症,但韓國瑜出局。

不過黃暐瀚14日在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提到,沈富雄講的是「完美」的,但完美之外,可能還有第四種。國民黨裡面選市長、總統,沒有去領表的,也不是自己登記的人比比皆是。韓國瑜不需要自己!1998年前總統馬英九選總統時,就不是自己去領表;1998年吳敦義選高雄市長時,甚至不是他去登記,登記都過後四天了,還不知道他要不要選!當時是黃昭順以及另外四個人一起去幫他登記的。

黃暐瀚說,4月會公告選舉辦法,5月會領表跟登記,領表跟登記中間要有時間,然後6月初選,7月才提名,可是現在沈富雄講的是「完美」的,可是完美當中有個例外,國民黨一定要領表登記才能選總統嗎?上一次的參選人叫(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方就沒有領表登記,如果覺得那些都是特例,「對,特例從來都是會存在的!」

黃暐瀚提到,所以就是說,在這種狀況之下,就算韓國瑜最後都沒有去做這個動作,也不代表不是他,而且自己剛剛已經其實講清楚了,5月份的時候,只要有人去幫韓國瑜領表,而他沒有阻止跟拒絕的話,兩個月以後的情勢就會變!現在韓國瑜沒有講他不要(選),不代表兩個月以後他不會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