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所逼? 臉書產品長、WhatsApp副總裁宣布離職

▲▼臉書產品長科克斯(左)與執行長祖克伯(右)。(圖/翻攝自Facebook/Chris Cox)

▲臉書產品長科克斯(左)與執行長祖克伯(右)。(圖/翻攝自Facebook/Chris Cox)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近來負面新聞纏身,讓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決定,要將臉書轉型為以「隱私為中心」的社群網站,這樣的策略大轉彎,也讓產品長(CPO)科克斯(Chris Cox)以及WhatsApp副總裁丹尼爾(Chris Daniels)宣布離職。14日消息一出後,臉書股價在盤後交易一度下跌2%。

祖克伯在聲明中表示,「雖然失去這些優秀人才令人難過,但這也為更多偉大的領導者創造了機會,他們為前進的道路注入了力量。」重要的是,科克斯一直是祖克伯的得力助手,自2005年加入臉書以來,打造了動態時報(News Feed),他也直接負責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

科克斯也在離職聲明中提到,臉書未來的走向,會將用戶的隱私放在第一位,「這將是一個很大的計畫,我們需要對新計畫有興趣的領導者。而WhatsApp副總裁丹尼爾已在臉書工作8年,2018年5月才宣布接管WhatsApp業務,不到一年的時間即求去。

祖克伯月初時宣布,臉書未來的發展方向將從「公開」走向「私人」,計劃以開發WhatsApp的方式重新構建臉書,最終成為許多其他類型的私人服務平台。如今兩位高官離職,也可能代表著臉書正在進行重組,目前負責Facebook主要App的凱斯卡特(Will Cathcart)將會擔任WhatsApp副總裁一職,而產品總監還未有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