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德傳接台肥董座遭質疑「萬能工具人」 蘇貞昌:沒這樣的事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台肥公司董座傳出內定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接任,引發立委質疑難道是「萬能工具人」。面對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受訪表示,「不正確,沒這樣的事」,否認該內定人事案。

有關該人事變動,媒體報導披露,學者出身的台肥董事長康信鴻將回到校園任教,新任台肥董座傳內定將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接任,預計最快下周就會對外公布、3月底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此一任命案。

該人事傳出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開炮,這是未定案、還是假新聞?請民進黨政府說清楚,怒嗆難道「陳金德是萬能工具人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永明表示,棒球場上有一種選手,什麼守備位子都能勝任,被稱為工具人。中華民國政府也有這種人才,陳金德就是一例。

徐永明指出,儘管去年九月,陳金德才因為任職高雄市環保局長與副市長期間,違法經商遭監察院全票彈劾通過,民進黨政府不顧外界觀感都要給陳金德一官半職。

他表示,假如執政黨能把幫陳金德找工作的用心,拿一半來照顧台灣人民,現在支持度也不會那麼差。

▲▼25日卸下宜蘭代縣長一職的陳金德,將再次遠行高雄,且他會常回來宜蘭。(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圖/記者游芳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