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母和弟…小二女崩潰自殘 長大後703字淚謝「我還能幸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林姓女網友14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小學二年級時媽媽和弟弟被酒駕撞死,讓她從小就伴隨著創傷症候群長大,有時難過的情緒一來還會做出自殘的行為,後來又罹患憂鬱症,人生走到現在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醫院裡度過,如今結婚生下兒子,雖然照料起來辛苦,但還是很感謝以前的經歷的種種,「我一度覺得老天爺在整我,讓我的人生特別困難,但也或許是因為覺得還有幸福的可能,才會不讓我輕生,希望我好好活著。」

▲▼閉眼開車為「見證上帝」,迷信媽帶2小孩撞電線桿。(圖/翻攝pixabay)

▲林女的媽媽和弟弟被酒駕撞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林女提到,媽媽和弟弟被酒駕撞死後,因為爸爸要工作扛起家計,她只好到親戚家住,學會裝乖、看臉色才能避免被說閒話,可是這樣的成長環境也帶來巨大的精神壓力,「我在國中時發現患有紅斑狼瘡,到了高中又得知自己患有憂鬱症,這才知道為何小學難過時都會出現自殘的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國中開始到現在,我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醫院裡度過。」林女坦言,前幾年憂鬱症比較嚴重的時候,覺得自己一身病痛、不能做喜歡的事,甚至懷疑未來無法得到幸福,一度吞安眠藥輕生,幸好發現得早才撿回一命,卻也把爸爸和妹妹嚇壞,「我做了錯誤的事情,謝謝妹妹一直扮演關心、開導我情緒的角色。我一度覺得老天爺在整我,讓我的人生特別困難,但也或許是因為覺得還有幸福的可能,才會不讓我輕生,希望我好好活著。」

▲▼ 憂鬱症誤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林女因為創傷症候群加上憂鬱症的關係,曾有自殘、自殺等行為。

經歷了重重難關,林女總算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兩人婚後一直很想要孩子,流產了兩次、吃很多藥、打很多針,如今總算生下健康的兒子,「人生前半段雖然辛苦,但苦難應該都過去了吧?」她很感謝夫家人的包容,也很感謝兒子願意來當她的小孩,雖然抱怨,但還是感恩過往的經歷,「想不到產後又是另一個辛苦的開始,婆婆、先生和姑姑照顧你的時候就乖乖的,但是兒子,為何換我顧的時候你就特別吵呢?」

其他網友看完林女的人生故事,紛紛留言鼓勵她繼續向前看,「要幸福哦!我爸也是在我5歲時搭上酒駕朋友的車,結果發生車禍走了」、「加油,人生不會都是那麼苦的」、「我也是吃藥打針才平安生下小孩,每次沮喪時,看看孩子的笑容就會得到前進的動力,一切得來不易,妳會更懂得珍惜滿足」。

▼林女經歷兩次流產,總算生下健康的兒子。

▲▼嬰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