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月底登場敲定貿易協議? 美財長:不可能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近來有所進展,雙方代表也在14日進行第三次通話。談及能否與中國達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周四在白宮提到,未來3至4周就會揭曉。同日,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表示,「川習會」將不會在本月登場。

路透報導,自川普在2月底的談判延後3月1日的關稅休兵大限後,雙方並未安排公開面對面的磋商會談,但中美官員迄今不斷釋出雙方有取得進展。梅努欽14日指出,中美雙方都想要盡快達成貿易協議,但現階段仍有許多事情尚待處理,外界關注的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會在3月底舉行峰會。

談及能否與中國達成協議,川普表示,中方的態度負責且理性,「我們會有中國的消息,無論怎樣,我們在接下來3、4個星期就會知道。」

根據彭博先前披露的消息,川習會最快在4月底才會登場,因為中方希望此次的會晤是場正式的國是訪問,而非單純露臉簽署協議的場合。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8日也曾透露,川習會有可能延至4月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