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選總統,對得起高雄市民」 吳敦義:一定很多人鼓勵他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自己跟韓國瑜之間,部分「心靈相通」          。(圖/記者吳奕靖攝)

▲吳敦義聲稱自己跟韓國瑜之間有部分「心靈相通」。(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保留徵召,外界紛紛猜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可能性有多高。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首度針對這件事回應,如果韓能當選總統,服務的範圍就會擴大到整個國家的建設,當然也包含高雄,所以不會對不起高雄市民。

對於外界將「徵召」解讀為「二階段」,吳敦義強調,「萬分之一的機會」都在制度內,2015年那次是很特殊的事情,現在已經回到正常的狀況,在黨代表大會正式認可提名人選之前會有徵召,至於二階段是指將已定案的人選拔掉,另行徵召提名別人,「這不會做。」

而一提到韓國瑜是否出來選總統,吳敦義表示,其實不少黨內基層都力挺韓參選,「他一定接受到很多鼓勵聲浪,希望他能做好做滿市長,但如果他能當選總統,服務範圍就不只包括高雄,而是中華民國,到時候原本對高雄市的承諾會和國家建設整合在一起,不會對不起市民。」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認為韓國瑜出來選總統,不會對不起高雄市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相信韓國瑜現在一定處於天人交戰的狀態,就跟他決定是否領表登記一樣,由於提名最後一關是全國黨代表大會進行最後認可,應該會從4月底開始辦理公告、領表,5、6、7月處理黨內部的程序,約在7、8月選擇最適當時間點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經過全國黨代表大會認可才能確定候選人。

至於是否參選總統,吳敦義認為尚有很多考量的因素,選舉是一件大事,要花多少錢才能選總統,他也不是有收入可以累積多少本錢,更不是提名後都靠國民黨花錢,這辦不到。

如果2020年國民黨真的重新執政,對於黨產議題又會如何處理。吳敦義表示,當然不能因為重新執政就將黨產議題全都反過來,這需要由公正機構出來說清楚,「應該讓法律去處理」,假如重新執政,首要目標就是拚經濟,同時也應該重視兩岸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