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表決通過...阻擋川普「緊急狀態令」!邊界圍牆持續卡關

▲▼ 川普。(圖/達志影像)

▲ 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阻擋川普緊急狀態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在14日通過決議,將阻擋總統川普於上月中因邊界問題而頒布的「緊急狀態」,由於參議院是共和黨佔多數,這個結果無疑對川普以及其邊界政策是一大打擊。川普隨後在推特抱怨表示,「如果有必要,我準備行使我的否決權」。

川普在上月中宣布「緊急狀態」,以便調動資金蓋圍牆,隨後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於2月底決議通過,將阻擋這項命令,其中有13位共和黨員倒戈。阻擋命令一案在14日進入參議院表決,雖然以共和黨為多數,但最後以59對41票獲通過,12名共和黨人投票支持。

不過,這個投票數還無法阻擋川普行使否決權,不過對川普來說是一大打擊,他隨後在推特上貼文開砲,「如果有必要,我準備行使我的否決權,南部邊境是國家安全與人道主義的惡夢」、「共和黨參議員為今天的決議投下的票就是投給Nancy Pelosi、犯罪以及開放邊界民主黨!」

川普日前因為邊界圍牆預算問題和民主黨槓上,讓美國政府停擺超過一個月,他在上月中宣布「緊急狀態」,理由是南方邊界造成了安全問題。這項緊急狀態令可讓川普動用預算,以達成興建美墨邊界圍牆的政見。接下來川普可能就會行使「否決權」,兩院若要推翻,就必須集結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相當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