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大小北極熊給熊媽咬耳朵:媽,我愛你!

▲北極媽媽葛爾達一家三口,玩得不亦樂乎 。 。(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小北極熊跟媽媽「咬耳朵」,似乎是告訴媽媽說:「媽媽,我愛你!」。(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位北極熊媽媽驕傲的首度向大眾介紹牠的兩隻熊寶寶。你在這裡看到的照片,是在西伯利亞「新西比爾斯克動物園」(Novosibirsk Zoo)拍攝的。期間還拍到這暖心的一幕:當中一隻小北極熊跟牠的媽媽「咬耳朵」,似乎是告訴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這對3個月大的小北極熊十分難得,因為被圈養的北極熊很少會一胎產下兩隻熊寶寶。在本周之前,熊媽媽葛爾達(Gerda)一直都把熊寶寶藏起來,不讓牠們曝光。如今,牠終於帶著兩個調皮的寶貝一起亮相。

一支影片顯示,牠們第一次在雪地上玩瘋了。此外,監視器也拍到母子一家三口玩在一起的照片。動物園管理員不時會告知遊客要保持安靜。不要向熊寶投擲食物或玩具。因為這樣的行為可能會驚嚇到熊熊,給幼熊帶來了可怕的後果。

▲北極媽媽葛爾達一家三口,玩得不亦樂乎 。 。(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葛爾達因為產下雙胞胎,被俄羅斯人視為「英雄媽媽」。之前牠曾先後產下小熊,一隻送給了日本,另一隻送給了中國大陸。

「新西比爾斯克動物園」園長希洛(Andrey Shilo)說:「北極母熊一胎生下兩隻小熊的情形十分罕見,我們希望葛爾達一家三口都活得很好,並且盡最大能力照顧牠們一家的幸福。重要的是,要給牠們一個安靜的環境。」

▲北極媽媽葛爾達一家三口,玩得不亦樂乎 。 。(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席洛說:「我們的員工現在連牠生活區附近的雪都不打掃。大自然自有安排,在幼熊出生後的的最初幾個月裡,母熊什麼都不會吃,僅以自己體內的資源來維持生命。我們呼籲遊客們不要呼喊葛爾達的名字,也不要丟給牠任何玩具或食物。她現在什麼都不需要,丟給牠東西可能會對牠造成傷害。我們現在能為牠所做的最好的事,就是不要去打擾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