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章魚排行外國人最想吃韓食首位 塗辣醬就在餐盤上「跳舞」

▲吃活章魚。(圖/邱千芳提供)

▲活章魚是南韓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圖/邱千芳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觀光公社去年向臉書、微博等社群網站944名用戶進行「最想品嘗的特色韓食」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外國人最想品嘗的第一名是「活章魚」,幾乎獲得第2名兩倍的得票率。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在該次問卷調查,第1名活章魚就占了26%的得票率,而第2名醬蟹和第3名血腸則各佔14.%和14.2%,其他受歡迎的還有班鰩、生拌牛肉、清鞠醬等食物。

雖然活章魚榮獲外國人最感興趣的特色韓食首位,不同國家之間也存在著差異性,英語圈作答者喜愛的名次順序為醬蟹、活章魚、清鞠醬、血腸和生拌牛肉,而日語圈作答者喜好依名次為班鰩、血腸和活章魚。至於華語圈最感興趣的就是活章魚,佔了34.2%,遠勝過13.2%的血腸和7.9%的醬蟹。

報導指出,由於韓國電影、電視劇、K-pop等流行文化中常常出現外國少見的活章魚、蟹醬等韓食,韓流傳播世界的同時連帶激起人們的好奇心,加上知名Youtuber實況主也分享各種韓食體驗,導致外國人對這些特色食物感到興趣。

對韓國人來說,生吃章魚不但能嚐出食材最鮮美的問道,同時也是展現人們豪邁的性格,其中一種烹調方法是先剪掉章魚的頭,然後清洗乾淨觸角的泥沙,接著在章魚身上塗抹辣醬,這盤「佳餚」就會因為刺激而開始蠕動,即為韓國人稱的美食「跳舞章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