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沒來也會脹奶!8乳房徵兆小心...運動太激烈啦

▲▼內衣,胸部,乳房,咪咪。(圖/翻攝自pixabay)

▲除了生理期來臨前會乳房脹痛外,生活習慣也會影響。(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謝承恩/綜合外電

奇怪?女孩的生理期還沒到,為什麼胸部仍會脹痛,還有些癢癢的?根據外媒《cosmopolitan》指出,當胸部發出腫脹的警訊時,除了是體內產生荷爾蒙改變,也可能是胸罩大小、飲食習慣、疾病造成的,以下有8個常見因素,千萬別輕忽。

1..咖啡喝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喝咖啡的你,要小心了!加利福尼亞州杜克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咖啡因會導致胸部的血管擴張,導致腫脹、沉重的感覺,其中有61%的女性因減少咖啡攝取,使胸部疼痛的程度減輕,而有25%的女性胸部疼痛的感覺都消失了。

2.吃太多鹽了

攝取太多了鈉,水腫的不只有手腳!你的胸部也會跟著腫脹了起來,特別是愛吃鹹味零食、泡麵等加工食品,高鈉飲食除了讓身體浮腫外,血壓也容易上升,平常要盡量吃新鮮的全食、減少醬料攝取。

3.胸罩太小

如果你選了不適合自己的內衣,例如尺碼太小、內墊太多,很容易讓胸部、副乳溢出胸罩外,在造成腋下堆積出肉肉來,穿無袖上衣時,體態不美觀,皮膚也容易摩擦到鋼圈、衣物而脹痛、頸肩痠疼。如果開始胸部發癢,則要懷疑內衣是否沒洗乾淨,而導致真菌感染。

▲▼內衣,紅色內衣。(圖/取自Pixabay)

▲內衣罩杯太小,有可能會讓肉肉外溢腫脹。(圖/取自Pixabay)

4.快速減肥/增重造成的

當你開始減肥、增重時,胸部通常是最反應出變化的部位,由於咪咪們是由乳房與脂肪組織所構成的,在你體重上下浮動,很可能胸部也會跟著長大、縮小,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過程中很可能會伴隨著紅色明顯的妊娠紋,時間過了就會逐漸消退。

5.運動過度

上健身房鍛練時,小心別用力過猛!特別是鍛鍊胸肌時,姿勢不正確、乳房大的晃動、運動內衣不夠緊,都會讓胸部在鍛練後,產生腫脹疼痛感,盡量注意運動的強度、頻率不要太高,讓身體有足夠的時間復原,或是偶爾換做瑜珈等較舒緩的運動。

6.身體缺鐵

甲狀腺負責控制身體生長和新陳代謝,而鐵對甲狀腺是必不可少的營養素!研究人員發現,在女性飲食中添加碘補充劑,可以顯著減少受試者出現乳房疼痛的情形。然而若對甲狀腺健康有疑慮,仍需要進一步調查原因。

▲8個壞習慣讓胸部「垂垂老矣」。(圖/取自librestock)

▲運動胸罩沒包好胸部,很容易造成乳房疼痛。(圖/取自librestock)

7.你懷孕了

在懷孕期間,乳房會開始逐漸增大,呈現腫痛、不舒服的感覺,乳頭會挺起,胸部會開始脹奶,甚至會提升好幾個罩杯,身體也逐漸為哺乳、養育做準備。

8.多囊卵巢綜合症、乳腺癌前兆

多囊卵巢綜合徵有許多明顯的症狀,包括不規則的月經,長出過多體毛、油性皮膚、冒痘痘,以及有體重增加的困擾。另外,有的患者會出現水腫、乳房脹痛的情形。至於乳房或腋窩出現腫塊、皮膚凹陷等症狀,要小心是否有罹患乳腺癌的可能,要進一步就醫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