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臉用毛巾擦到底好不好?3位專家來解答 NG動作會讓肌膚受傷

編輯/Duke

要如何保養肌膚是一大課題,除了平常擦保養品以外,清潔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清潔做不好,擦再多的保養品都補救不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洗臉的方式,怎麼做對顏面的肌膚是最好的,下面就讓專業的皮膚科專家來教大家吧!

▲洗臉方式。(圖/翻攝自Unsplash)

▲洗臉的方式非常重要。(圖/翻攝自Unsplash)

洗臉最重要的就是清潔,不管是使用洗面皂或是洗面乳都是可行的,而洗完臉之後,臉上的水分要怎麼處理,其實,有兩個方法對皮膚是最好的,一位來自紐約的皮膚科專家Shereene Idriss表示「理論上,自然風乾是一個不錯的選項,不過我太忙碌了,沒有時間等待剩餘的水分風乾」,而這位專家提供了一項建議,那就是用手輕拍肌膚,將多於的水分拍掉,並且注意,千萬不要過於用力。

▲洗臉方式。(圖/翻攝自Unsplash)

▲用手輕拍肌膚,將多餘水分拍掉。(圖/翻攝自Unsplash)

另外一位來自紐約的皮膚科專家Joshua Zeichner,提供關於使用毛巾擦拭與輕拍肌膚有何不同之處的看法,Joshua Zeichner表示「使用毛巾擦拭,會造成肌膚與毛巾產生摩擦,導致肌膚紅腫以及過敏,這是我的病人常犯的錯誤,記得下次使用毛巾,只能輕拍肌膚」。Joshua Zeichner也承認自然風乾確實可行,但不實用。

▲洗臉方式。(圖/翻攝自Unsplash)

▲使用毛巾要輕拭,不要過於用力。(圖/翻攝自Unsplash)

不過,這位來自華盛頓的皮膚科醫生Adam Friedman卻有不同看法,他不建議自然風乾,並表示「自然風乾會帶走表面的水分,使肌膚變得更為乾燥」,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毛巾輕拭肌膚,是最好的方法。

▲洗臉方式。(圖/翻攝自Unsplash)

▲自然風乾會使皮膚更為乾燥。(圖/翻攝自Unsplash)

這3位專家都表示,將多餘水分用力的擦拭,皆會造成肌膚受傷,「輕輕擦拭」是最好的方法。希望大家聽完這3位專家的說法,洗完臉後試試看,說不定會對各位的肌膚有很大的幫助哦!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