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粉霸凌我全家」黃光芹哭了辭職護兒! 韓國瑜:我沒出爾反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但雙方事後對「做好做滿」議題各說各話,引發網路攻擊。韓國瑜14日表示,他不理解黃為何閃辭,這只是雙方專訪時有認知差距,而他秉持原則一如既往,沒有出爾反爾,希望黃能理解他講話的重點。

韓國瑜11日接受《POP搶先爆》專訪時提到,目前沒有考慮選總統,4月也不會去領表,「上任第一天就在想,任期做完下台那一天,高雄市民怎麼評價我。」黃光芹聽完追問「你的任期有多長?」、「會做滿4年?」韓回「我4年任期,我會繼續做……」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訪問▼             。(圖/POP搶先爆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接受黃光芹專訪。(圖/POP搶先爆提供)

節目結束當天下午,媒體再度追問韓國瑜「市長會做滿4年嗎」,但韓驚訝反問「誰說的?」隨即澄清他在節目上是說現階段2020不在考量內,目前腦中想的都是如何把高雄經濟衝起來,至於黃問他一任市長任期是幾年,「全台灣都知道是4年。」

為此,黃光芹當晚在臉書發文,強調她重新聽了4遍錄音,「若韓國瑜市長想整個推翻也沒關係,這在新聞採訪上很常見」,但廣播收音有留下音檔,雙方不妨來「對一下」。貼文一出,引發部分韓粉不滿,質疑黃光芹斷章取義、臆測推論,認為韓國瑜從頭到尾都沒完整說要「做好做滿4年」,而且現在不領表也不代表未來不接受徵召。

▲▼韓國瑜表示海霸王將大舉投資高雄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頻頻呼籲韓粉冷靜,也希望黃光芹能等辦案結果出爐再做決定 。(圖/記者洪正達攝)

不料網路風波愈演愈烈,不僅有激進網友私訊侮辱,還揚言對黃光芹兒子不利。黃光芹控訴,韓粉鋪天蓋地網路霸凌她全家,起因就是韓國瑜一句「誰說的」吹響了網攻的號角,「這個團體(韓粉)人神不分,權利薰心,不容異議,不講自由」,夫妻倆不會再忍耐,已經報警處理,對3名網友提告。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論戰,文末還標註「當上總統又如何?」、「史上任期最短的落跑市長」、「高雄不是跳板」、「政壇不缺臨演」、「義和團」、「不要推給假韓粉」、「兩岸霸凌一家親」、「就是不當韓粉」等標籤,掀起關注。

▲▼楊文嘉貼出韓粉攻擊他與老婆黃光芹的對話截圖。(圖/翻攝自楊文嘉臉書)

▲楊文嘉貼出對話截圖,痛批惡質韓粉攻擊他與老婆黃光芹。(圖/翻攝自楊文嘉臉書)

14日下午,黃光芹請辭Pop Radio主持,受訪時還一度哽咽掉淚,表示兒子是她的生命和心肝寶貝,願意為了家庭放棄一切;許多媒體人及網友聽聞消息相當不捨,紛紛透過管道聲援。

韓國瑜14日受訪時表示,不理解黃光芹為何閃電辭職,因為報警已經是最明智的處理,希望黃能等待警方辦案結果再做決定。他解釋,雙方專訪時有認知上的差距,但沒有衝突也沒那麼嚴重,之後雙方各自澄清就好,沒想到會爆發一連串的事件,希望黃能冷靜等待辦案結果出爐。

至於是否會去探望黃光芹?韓國瑜說,黃光芹現在情緒起伏大,可能過一段時間才會去,在此他也呼籲韓粉務必理性、和平、包容及和諧,秉持理性批判,不要使用情緒性攻擊字眼。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看到黃光芹面臨處境,同母之心表示力挺           。(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力挺黃光芹,表示她身為母親感同身受。(圖/記者吳奕靖攝)

▲▼  黃光芹臉書對嗆失控韓粉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

▲黃光芹在臉書開嗆失控韓粉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下同)

▲▼黃光芹請辭廣播節目主持人。(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