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終結中美貿易大戰 最快延後至4月底舉行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習會」終結貿易協議,最快延至4月底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傳「川習會」將於本月27日於佛州舉行,但官方至今仍未宣布。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美中貿易協商雖然有進展,但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高峰會若能順利舉行,最快也得延至4月底。

彭博報導,川普與習近平敲定貿易協議的「川習會」,將不會在本月內登場。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大陸希望此行是一場正式的國是訪問,而非僅僅露臉簽署協議得場合。另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也說,北京已經取消了習近平3月底訪問歐洲後,可能前往美國的計畫。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本周也指出,美中貿易會談還有「重要議題」尚未解決,幾乎沒有知識產權問題等最困難問題取得突破點的跡象。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沒有對此事發表回應;中國國務院也沒有立即評論。

川習會原本預計能於本月底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行,但確切日期遲遲沒有確定。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8日也曾透露,川習會有可能延至4月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