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金酒無預警釋出夏普 「李恩條款」只能補登錄過洋將

▲▼2019.01.24 台銀vs金酒,張容軒、夏普(Walter Sharpe)、泰勒(Joseph Taylor)。(圖/籃協提供)

▲金酒無預警釋出夏普(Walter Sharpe)。(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本季一度攻佔龍頭的金酒陷入大低潮,近7場僅奪1勝,而球團也在輸給台銀之後14日決定釋出有傷在身的夏普(Walter Sharpe),由於已過311洋將大限,根據「李恩條款」規定,金酒只能補曾經在SBL登錄過的洋將。

根據「李恩條款」規定,洋將大限過後要更換洋將,必須提出公立醫院證明有傷在身,且也只能更換過去在SBL登錄過的人選,金酒昨日以73比90不敵台銀之後,14日向籃協提出公立醫院證明釋出場均19分、13.4籃板、2.7助攻的夏普,且也做好3月20日佐藍(Zoran Vrkic)單洋將出戰富邦勇士的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洋將限制合計405公分,197公分的藍佐讓金酒有208公分的空間,加上本季雙洋將政策也有很多人選,202公分的道森(Eric Dawson)、205公分歐頓(Daniel Orton)、204公分史密斯(Greg Smith)、191公分泰瑞(Terry Thomas)、194公分基斯(Shaquille Keith)等選擇。甚至也可以等待例行賽結束後,挖角無緣季後賽的台銀現行雙洋將,換而言之,其他6隊也能利用李恩條款網羅夏普。

李恩條款為單洋將時期的產物,本意是為了保障各隊在季末不受到洋將受傷而影響,但現在來看卻成為規則上的漏洞。所有球員多少都帶著傷勢奮戰,因此要提出公立醫院的傷勢證明難度不大,導致「洋將大限」形同虛設。

關鍵字: 金酒夏普SBL李恩條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