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視頻」、「優酷」將來台?詹婷怡:目前不清楚

▲▼立法院3月11日審查《電信管理法草案》,主席李昆澤委員,立委陳明文,立委蕭美琴,NCC主委詹婷怡、副主委翁柏宗             。(圖/記者陳世昌攝)
▲NCC主委詹婷怡(前排左2,圖/記者陳世昌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業界盛傳大陸OTT業者「騰訊」、「優酷」將循愛奇藝模式最快5月來台開播。NCC主委詹婷怡14日表示,騰訊是否申請落地是經濟部投審會負責業務,OTT播出的內容是文化部職掌範圍,是不是真的要來,NCC目前不清楚。

NCC和文化部等單位OTT的例會剛好15日要舉行,是否會討論到「騰訊」、「優酷」案?主辦的文化部很低調表示,這是內部會議,不算是公開行程,不對外開放。

▲▼「騰訊視頻」傳將來台落地。(圖/翻攝自騰訊視頻網站)
▲「騰訊視頻」傳出將循「愛奇藝」模式來台落地。(圖/翻攝自騰訊視頻網站)

NCC官員透露,NCC和文化部一直有定期舉辦的OTT例行會議交換各種意見,例如版權問題等等,但NCC目前沒有任何法源依據來監管OTT。

熟悉人士指出,目前在立院審查中的《數位通訊傳播法》盡快完成三讀立法,或許可以讓相關部會有所依據,提出配套法規做法,嘗試解決目前網路平台出現的各種情況,包括淘寶、外國訂房網、海外OTT影視平台的衍生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