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決定禁飛! 波音737 MAX8、MAX 9禁止進入空域

▲▼波音737 MAX降落美國華府雷根國際機場。(圖/路透)

▲美國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客機降落在華府雷根國際機場。(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波音737 MAX客機5個月內發生2起重大空難,世界各國紛紛下達禁飛令。在美國與加拿大妥協宣布禁飛後,日本國土交通省14日也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 8和MAX 9飛機在其領空飛行。

波音公司熱銷的737 MAX系列飛機先後發生去年10月印尼獅航610航班空難,以及今年3月10日的衣索比亞航空302航班空難,兩起空難有其相似之處。全球已有超過50個國家地區宣布停飛737 MAX,部分禁止該系列飛機進入空域。

在美國聯邦航空局(FAA)下達禁飛令後,日本國土交通省也採取同樣措施,14日通令各航空公司不得使用737 MAX系列飛機飛抵日本,或飛入日本空域。日本國內航空公司並沒有使用737 MAX系列機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