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統帥:德國若採用華為5G設備 北約將跟德國斷訊

▲北約盟軍最高統帥斯卡帕羅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盟軍最高統帥斯卡帕羅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為阻止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進入歐洲5G市場,進一步對德國施壓。北約盟軍最高統帥、「美國歐洲司令部司」(The United States European Command)司令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周三(13日)表示,如果德國跟華為合作發展5G設備,北約將停止跟德國部隊的通訊。

斯卡帕羅蒂是在出席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一個有關美軍在歐洲活動的聽證會時,作出以上警告。 他表示,5G技術的數據提取力驚人,如果德國把這種技術用在國防通訊,北約將不得不停止跟德國進行通訊。他形容:這對於軍方來說是個嚴重問題。

美國駐德國大使葛倫奈爾(Richard Grenell)上周曾致函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警告如果德國讓華為或其他中國電訊設備商參與德國的5G網路建設,美國跟德國在情報交流的合作將受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