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沒去他家!彰化哥怒脫隊…「神秘阿公」1hr後敲門說一句 他嚇壞道歉

▲▼繞境沒去他家!彰化哥怒脫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每年都有好幾萬人朝聖白沙屯媽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我後來跑回去跟媽祖道歉了。」彰化一名男網友參加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繞境,由於沒有固定行程與休息點,全程都依媽祖旨意行走,在隊伍中的他暗自祈求「希望媽祖可以去我家看看是否平安」,結果沒有經過,他失望地脫隊走人;沒想到1小時後,家裡真來了一名阿公,並清楚表明「媽祖太忙,叫我代為前來」,嚇得他秒奔回隊伍向白沙屯媽道歉。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說,他受到鎖匠朋友的邀請,開始參加「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而且一試成主顧,讓他每年都會參加,至今已第6年了;不過在他第2年遶境時,考量到腳力的問題,媽祖從台中進彰化那刻開始,他才一路跟隨繞境,最後走到雲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多年首次! 白沙屯媽祖將參加斗六媽祖文化節遶境。(圖/翻攝自斗六門受天宮臉書粉絲專頁)

▲ 白沙屯媽祖參加斗六媽祖文化節遶境。(圖/翻攝自斗六門受天宮臉書粉絲專頁)

由於繞境路線全由白沙屯媽祖決定,也不知道下一秒會前往哪一條路,但在隊伍中的他暗自祈求「媽祖婆婆,我不求你到我家休息,雖然可以休息是最好,但不奢望,但可否經過我家就好,然後看看尋尋(台語:看看)家裡是否皆平安」,懇求媽祖能到家探視。

由於當時進鎮內一共有兩條路線,A線會經過他家,但會多走一個小彎路,B線則能直接進市區。走到累癱的原PO,內心一直跑出「自己走這麼久了,媽祖應該會答應我」的想法,沒想到媽祖選擇了B線,身心俱疲的他崩潰了,內心整個超失望,直接脫離隊伍走人。

▲▼白沙屯媽祖18日抵達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圖/飛宇空攝林滄淵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白沙屯媽祖來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10萬人擠爆。(圖/飛宇空攝林滄淵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他寫道,人都是有貪念的,總會覺得有努力就該有回報,所以當時媽祖選擇B線直接前往市區後,「我當下撥打了電話,請人來接我回家,一到家便頭也不回往2樓休息去了。」

沒想到,休息約1小時候,家人衝到2樓叫醒他,還著急地狂喊「走,我們快出發追媽祖」,讓他滿頭問號,但還是乖乖地上車前往找尋繞境隊伍;他一問之下才知道,媽祖真的顯靈了。

由於沒有固定休息行程,許多香客都會與住家借廁所;當時他在2樓休息的時候,剛好有一名阿公到他家門口,媽媽還以為是來借廁所的,趕緊引路報出位置,卻被對方拒絕。

▲▼淚跪6分鐘!母抱插管嬰兒「拜託救救孩子」 白沙屯媽祖點頭…鑾轎跨頂。(圖/鄭有承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白沙屯媽祖繞境門有固定路線,全由媽祖指示。(圖/鄭有承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沒想到,阿公默默地說,「我不是來借廁所的,是你們家有一位一路跟媽祖求可以來你家看看尋尋,但媽祖說祂太忙了,要顧及太多人,所以請我代為前來」,說完後便往屋內探頭看一看,開始向原PO媽媽建議,「你家很平安,然後你家是不是三個小孩各屬X、X、X,要注意。」

原PO嚇壞說,阿公說完後,當時他整家人都傻住了,因為3孩子的生肖全講對,而且他真的有在隊伍裡祈求媽祖,「我後來終於趕上了路,回到隊伍前,馬上跟媽祖道歉了XD」

白沙屯媽祖擁有近200年歷史,「北港進香」傳統超過170年以上,堅持徒步行朝訪,以簡單4人輕便轎肩乘媽祖,年年往返近400公里,進香沒有固定行程與休息點,全程都依媽祖旨意行走,過去最北只到台北松山慈祐宮、最南到雲林北港朝天宮;但媽祖1月破天荒南下高雄、屏東聯合遶境,秉持隨心的心情走往超市、旗山老街逛逛,吸引眾多信徒鑽轎腳祈福。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圖/鄭有承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淚跪6分鐘!母抱插管嬰兒「拜託救救孩子」 白沙屯媽祖點頭…鑾轎跨頂。(圖/鄭有承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李宗泫「襲胸女偶像」過程全都錄 網氣炸:手伸到潤娥裙子裡了!

►淡江女生前落水溺斃!法師招魂連擲「4笑笅」 溫言:爸爸媽媽在等你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