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駐西大使館」川金會前夕遭10歹徒洗劫 西國:與美中情局有關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西班牙懷疑整起案件與美國中情局有關。(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駐西班牙大使館傳出,2月時遭到10名歹徒闖入,不但對大使館內工作人員施暴,甚至還搶走電腦與大量重要文件。根據西班牙《國家報》13日報導,這10名歹徒中至少有2人與美國中情局有所牽扯,懷疑其中案情並不單純。據了解,這些歹徒似乎是以前北韓駐西班牙大使金赫哲為目標,專門鎖定相關文件帶走。

根據《國家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月22日,當時距離河內川金會不到1週,沒想到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北韓大使館竟遭到大批歹徒行搶。事實上,前北韓駐西班牙大使金赫哲當時也在川金二會的北韓代表名單中。據悉,這些歹徒專門在搜刮有關金赫哲的資料。

《國家報》引述警方與國家情報局的消息來源稱,經過監視器分析與目擊證人供詞,判斷在10名歹徒中,至少有2人「與美國中情局有關」。西班牙當局曾經要求中情局對此作出解釋,中情局雖然堅決否認涉入相關情事,不過西班牙認為該套說辭「沒什麼說服力」。

另外,歹徒行搶後帶著文件與電腦步出北韓大使館,馬上就搭上2部掛有外交車牌號碼的北韓大使館車輛逃逸,而車輛被發現時則早已被棄置,相關單位懷疑,中情局可能是在南韓情報單位的協助下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