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等律師一起、廠商業務不在台灣」 理科太太請假未赴衛生局說明

▲▼台北市衛生局要求理科太太經紀公司或她本人到局裡說明,今日請假。(圖/記者呂佳賢攝)

▲理科太太透過經紀人請假,慧智基因也表示業務負責人不在台灣。(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理科太太因在臉書因在影片中介紹「子宮頸癌自我篩檢套組」疑似觸犯《藥事法》。台北市衛生局今(14)日也要求雙方到案說明,但稍早衛生局表示,雙方今天都請假,慧智基因請假原因是業務負責人在國外,下週返台,希望可以3/22下午再到場說明,理科太太方則透過經紀人表示,願意配合調查,但希望等律師一同到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理科太太推出「現在只要1分鐘-在家做完子宮頸癌篩檢」影片中,一開始先介紹了子宮頸癌,之後拿出慧智基因的產品,並拿著說明書解釋該產品使用方式,也提到經過諮詢、填資料等步驟,就可以拿到子宮頸癌自採組,在家中自己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採檢後送回公司之後,就會有檢驗報告,影片一出就吸引不少網友觀看。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王明理表示,已經要求理科太太的經紀公司、慧智基因必須在今天下午5時前移除所有廣告影片和連結,雙方都表示會配合調查,也因為廣告產品是慧智基因,目前尚未確定雙方是否有簽訂合約,因此理科太太方面是協同調查,但因為今天雙方都請假未到場說明,預計下次到案說明時間訂在3/22下午。

理科太太涉及醫材廣告違法。(圖/翻攝理科太太影片)

▲理科太太涉及醫材廣告違法。(圖/翻攝理科太太紛絲團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