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臉書全球大當機又遭刑事調查…聲譽跌落谷底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這兩日簡直禍不單行,首先是包含Instagram在內的社群網站,崩潰當機超過10個小時才「漸進式恢復」,外媒更形容這次是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災情。豈料又爆出美國檢方以不當分享個資為由,向臉書展開刑事調查。

臉書與旗下社群網站14日全球大當機,許多網友出現無法登入、無法發文、看不到社團、無法更新動態牆、無法加好友、不跳通知等各種狀況。臉書官方表示,當機與外界推測的「阻斷服務攻擊」(DDoS attack,即惡意癱瘓攻擊)沒有任何關係,但目前仍在調查真正原因。

▲▼臉書,facebook,instagr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旗下社群平台全球當機10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指出,臉書涉嫌在用戶不知情或未同意的狀況下,向數十間的科技公司提供用戶數據,而美國檢方對其展開刑事調查。不具名消息來源向記者透露,紐約大陪審團已傳喚2間參與臉書合作夥伴關係的手機製造商,要求他們提出相關紀錄。

除此之外,還有至少150間公司與臉書有這類的夥伴關係,科技大廠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與索尼(Sony)也都名列其中。臉書對此表示,已經在近兩年解除了多數的夥伴關係。

先前臉書就因為讓英國數據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收集臉書上8700萬筆個資,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與英國脫歐公投的結果,而遭到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審查,目前已在進行和解談判,和解金額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接連醜聞讓臉書聲譽跌落谷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