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國家聯盟阻礙地區一體化!厄瓜多宣布退出 收回總部大樓

▲▼ 厄瓜多13日晚間宣布正式退出「南美洲國家聯盟」(Union of South American Nations)。圖為南美洲國家聯盟位在厄瓜多首都基多的總部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7年1月,哥倫比亞籍南美洲國家聯盟秘書長桑佩(Ernesto Samper)任期屆滿後,職位懸缺至今。圖為南美洲國家聯盟位在厄瓜多首都基多的總部大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厄瓜多13日晚間宣布正式退出「南美洲國家聯盟」(Union of South American Nations),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表示,該組織如今已變成阻礙地區一體化的政治平台,即日起不會參加該組織任何一場活動,不再提供資助,並要求收回位在首都基多(Quito)的總部大樓。

根據莫雷諾的說法,南美洲國家聯盟秘書長一職懸缺長達2年,期間大量工作人員流失,超過半數成員國在過去一年沒有參加任何活動,該組織已不具備推進地區一體化進程的能力,是個「名存實亡」的組織。他提到,目前已啟動退出組織的程序,並要求收回總部大樓,計畫把這棟建物捐給當地一所大學。

南美洲國家聯盟是依據《庫斯科宣言》於2008年5月成立的主權國家聯盟,旨在發展多方參與且地區公認的一體化機制,並在文化、社會、經濟和政治方面謀求聯盟,當年成員國包括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智利、厄瓜多、蓋亞那、巴拉圭、秘魯、蘇利南、烏拉圭和委內瑞拉等12個南美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