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佛爺不可不知的三件事 人生第一個建築作品在台中

崛起於時尚的黃金年代,從五○年代迄今,Karl Lagerfeld 在多重身分的轉換間,展現出蓬勃的創造力與堅定的意志力,他是同時接掌多個頂尖時裝品牌的創意總監,他也是攝影師、導演、室內空間設計師與建築師,作為五○年代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大師中,碩果僅存的最後一個,Karl Lagerfeld 的離開,對時尚迷來說無疑是巨大的悲働,因為我們失去的,不只是 Karl Lagerfeld,而是一整個時代。

The Moment 老佛爺的光榮時刻

1954年12月14日,Karl Lagerfeld 拿下由 International Wool Secretariat 主辦的時尚設計大獎外套組冠軍,進而被 Pierre Balmain 邀請擔任助理,正式開啟設計生涯。1958年,進入頂尖訂製服品牌 Jean Patou 擔任設計師,推出人生第一個完整的設計系列。

1964年轉戰成衣女裝品牌 Chloé,自由、浪漫、不失優雅的設計風格,在七○年代將 Chloé 推至聲勢最高峰。1965年,成為 Fendi 主要設計師,迄今超過50年,是設計師與品牌合作得最久的典範。1982年,入主 Chanel,隔年1月推出第一個他為 Chanel 打造的高級訂製系列,從此將 Chanel 帶往新的里程。被尊稱為「時尚大帝」,關於他的設計、他的身材、他的戀愛、他的爭議、他的創舉…,可以說的實在太多,而時尚迷都會永遠記得。

The Muse 老佛爺與他的女人

Karl Lagerfeld 喜歡女人,生活被女人圍繞,工作團隊裡也盡是女人,他的設計讓全球女人夢寐以求,而他一手打造的女人,無一不是時代經典。從八○年代第一位與 Chanel 簽約出任品牌大使的名模 Inès de la Fressange,集歌手、演員與名模角色於一身的 Vanessa Paradise,九○年代幾乎與他形影不離的超模 Claudia Schiffer 與 Linda Evangelista,時尚媒體圈的最佳拍檔 Carine Roitfeld,被形容為 Karl Lagerfeld「Right-Hand Woman」 的創意顧問 Amanda Harlech,到 Cara Delevingne、Lily-Rose Depp 等,Karl Lagerfeld 視她們為時尚謬思,除了是生活上的朋友,更是創作上最重要的靈感來源。

發現了嗎?與她們在一起時的 Karl Lagerfeld 總是笑,輕鬆又自在,可以想像墨鏡下他望著她們的神情,肯定就像是他對時尚的愛,既堅定又溫柔。

關於老佛爺不可不知的事:被女人圍繞、第一個建築作品在台灣、踏進時尚圈的首個品牌

The Talent 不只是時裝設計師

從小就愛一個人待著看書、畫畫,Karl Lagerfeld 曾自述如果沒有成為時裝設計師,那他便會是個畫家或者漫畫家。他對繪畫的熱愛全展現在設計圖上,是時尚圈少數仍手繪設計草圖的設計師,精緻、細膩的筆觸與著色,讓人就算只看到草圖,也能想像服裝完成後的美。才華洋溢、閒不下來的他,也是傑出的攝影師、導演、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品牌每一季的形象照、品牌微電影從不假他人之手,各類型攝影展開了無數回,與了巴黎 Hôtel de Crillon、蒙地卡羅 Hotel Metropole、新加坡 SO Sofitel 等飯店的空間或頂級套房設計,台中即將於今年第三季完工的「老佛爺」豪宅,更是 Karl Lagerfeld 人生第一個建築作品,從建築體外觀設計、內部空間規劃到家具挑選全由他親自操刀,可惜,他等不到完工的那一天。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IU、宋慧喬、泫雅、金裕貞腳上愛鞋是這些...2019春夏必入手的5款潮流球鞋

比起純粉色更多了浪漫氣息!PANTONE春夏色之一「壓縮玫瑰紅」,就從這7種包款入手

關鍵字:

美麗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