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噸化學廢料」倒入大馬金金河! 柔佛500人嘔吐送醫

▲▼大馬柔佛金金河化學污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些較嚴重的學生甚至呼吸困難、肢體抽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南部柔佛的金金河(Sungai Kim Kim)傳出毒化學廢料汙染,附近居民在不知情的狀況吸入毒氣後,陸續出現暈厥、嘔吐等中毒症狀,大馬教育部長馬智禮緊急宣布當地111所學校停課。截至13日,已有506人受害,其中166人住院觀察、9人接受重症看護。

據馬來西亞媒體malay mail報導,柔佛環境局發現,有工廠在金金河非法傾倒20噸至40噸廢料,內含苯、甲烷等至少8種有毒物質,讓水源受到嚴重汙染,毒氣也四處飄散蔓延,現在金金河5公里內都是毒氣影響地。

▲▼大馬柔佛金金河化學污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停課的學校還無法確定何時才能恢復正常上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波及的大多是流域附近的中小學校,受害師生紛紛出現嘔吐、暈眩、哮喘等等症狀,何時能恢復正常上課還是個未知數。柔佛州務大臣奧斯曼沙比安(Osman Sapian)表示,相較於一般門窗緊閉的住宅,「學校幾乎都是開放式空間,因此毒氣更容易擴散。」

馬來西亞環境部長楊美盈指出,目前已逮捕3名傾倒毒廢料的嫌犯,其中1名是非法輪胎回收廠的業者。國家災害管理局則表示,至今都沒有人因此喪命,民眾千萬別誤傳,但最好還是避免在附近區域行動,也記得要配戴N95口罩避免吸入毒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