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市停售單把廚用刀 今年已有41人被刺死

▲▼艾斯達(ASDA)為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旗下的連鎖超市。(圖/wikimedia)

▲艾斯達(ASDA)為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旗下的連鎖超市。(圖/wikimed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連鎖超市艾斯達(ASDA)決定在4月底停止銷售單把廚房刀具;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英國已有41人被刀刺死。艾斯達資深副總裁瓊斯表示(Nick Jones),公司有「責任支持我們所服務的社區」,雖然目前已採取刀具限制銷售的措施,「但我們認為還能採取更多行動,來支持與關注如何控制這個問題。」

根據BBC報導,英國持刀犯罪率升高,近幾周發生多起致命的青少年刺殺事件,促使首相梅伊召集各部會首長與社區領袖談話,商討解決之道。艾斯達資深副總裁瓊斯也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知道廚房用的單把刀具經常遭竊,因此我們選擇停售。」

據了解,英國法規限制,販售刀具給未滿18歲青少年是違法的,除非刀片長度小於7.6公分。然而在蘇格蘭,16至18歲的青少年改為購買餐刀或廚房用刀。

▲▼警方在薛士尼遭到刺殺的遊樂場進行搜查。(圖/路透)▲▼民眾在17歲少女薛士尼的遇刺地點留下花束致哀。(圖/路透)

▲17歲少女薛士尼的遇刺地點放置著花束。(圖/路透)

倫敦東部1日才有一名年僅17歲的少女薛士尼(Jodie Chesney)遭人從身後刺殺致死,當時她正在羅姆福德的哈羅德山附近的聖尼奧特斯遊樂場(Saint Neots Play Park)與朋友一起演奏樂器,不料被18歲的斯凡森(Svenson Ong-a-kwie)從背後刺殺,失血過多身亡。

薛士尼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第5位在英國首都倫敦被刺死的青少年。

▼警方在薛士尼遭到刺殺的遊樂場進行搜查。(圖/路透)

▲▼警方在薛士尼遭到刺殺的遊樂場進行搜查。(圖/路透)▲▼民眾在17歲少女薛士尼的遇刺地點留下花束致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