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滿槍照!巴西「骷髏校友」掃射校園後自轟 至少8死17傷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巴西聖保羅州蘇扎諾市(Suzano)當地時間13日上午發生槍擊案,2名蒙面槍手持槍闖入校園掃射,共造成8人死亡。當地警方在獲報後8分鐘內抵達現場,但2名槍手已在校內走廊上自轟身亡。據調查,槍手為該校畢業生,且臉書上po滿持槍照片,目前仍不清楚犯案動機。

▲▼巴西校園槍擊案。(圖/翻攝自Twitter/@RevistaEpoca)

▲17歲槍手在臉書上po出多張拿槍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RevistaEpoca)

根據BBC報導,兩名分別為25歲與17歲的槍手,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9點30分持槍闖入勞爾巴西中小學(Raul Brasil school),趁學生休息時間開槍掃射,共造成5位學生、2位職員與1名校外人士死亡,並有17位學生受傷送醫。聖保羅安全部長坎波斯(João Pires de Campos)表示,2名槍手都是該校畢業生,在前往學校前先到一間商家偷車,並開槍打死老闆。

▲▼巴西校園槍擊案。(圖/路透)

▲學生家長焦急地在外等待。(圖/路透)

《每日郵報》指出,17歲的槍手被發現在臉書上po出至少30張手拿武器的自拍照,且帶著在案發現場發現的骷髏頭面具。當時他們除了攜帶一把左輪手槍、一把弓箭,還有假炸彈闖入校園外,還帶著斧頭等刀具,警方甚至在現場發現燃燒瓶(molotov cocktail)。目前已將校園全面封鎖,並進一步調犯案動機。

▲▼巴西校園槍擊案。(圖/路透)

▲警方已封鎖校園進行調查。(圖/路透)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對此表示,「青少年被殘忍地謀殺,這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悲傷的事情。」該校目擊學生說,當時他們正在教室內吃早餐,突然聽到陣陣槍響,所有學生趕緊往外逃,「這些傢伙來到我們身後,並開始殺死很多人,他們大喊大叫,但我聽不清楚是什麼。」職員莫萊斯(Caterer Silmara de Moraes)則帶著50名學生躲進廚房,「那時候真的非常絕望,因為槍聲不斷響起。」

▲▼巴西校園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民眾到現場致意。(圖上/達志影像/美聯社。圖下/路透)

▲▼巴西校園槍擊案。(圖/路透)

當天也有一名男子在校園附近遭槍擊受傷,警方正在調查是否與這次槍擊案有關。巴西前次大規模的校園槍擊案發生在2011年,當時有12名學生遭槍殺,當時槍手也選擇朝頭部開槍自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