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經歷流產又懷孕向老闆報喜 「資方秒垮臉」刁難5個月後解僱

▲▼懷孕示意圖,懷孕,生產,媽媽,媽咪,準媽媽。(圖/pixabay)

▲許多女性經常因為懷孕而放棄事業。(圖/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7歲女子艾米(Aimee Sanderson)曾在一家企業工作,但她告訴老闆自己懷孕後,卻多次遭到刁難,後來於2017年12月被解僱,氣憤的她把案件交給勞資審裁處(employment tribunal),如今她打贏官司。這家公司則表示預計對於判決提出上訴。

《太陽報》報導,艾米來自蘭開夏郡,她過往在一家行銷顧問公司任職,曾經歷流產的她發現自己懷孕後,便懷著興奮的心情告訴老闆史蒂夫(Steve Brennan),但她發現對方的態度有些轉變。

自從公布懷孕的喜訊後,艾米就經常被叫到會議上詢問工作表現,經過5個月後在2017年因為「嚴重不當行為」而遭到炒魷魚,自此她便決定採取法律行動。法庭近期表示,艾米受到不公平解僱與對待,這些都有相關證據,由於她懷孕後可能會請產假,便構成了請她走人的重要因素。

艾米如今育有1歲大的孩子,她表示對於老闆的反應感到震驚,「他的反應令人難以相信。這讓我失去理智。」她回憶之前出現孕吐情況時曾請假,有老鳥特別來向她的同事打探狀況。

法官將於4月26日判定該家企業賠償給艾米的金額。這家公司的合夥負責人勞倫(Lauren Grice)則透過聲明表示預計提出上訴,過去18年來,企業一直支持有家庭的員工,從來沒有任何法律糾紛,解僱艾米單純是她表現不佳。

艾米正在尋找下一份工作,她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孕婦受害,「整個過程替我的婚姻、家人帶來很大的壓力,但如果你自認這是正確的事,我認為這會使你更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