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施壓...波音主動建議「停飛737 MAX」!預估損失1500億

▲▼美國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準備降落在紐約拉瓜地亞機場。(圖/路透)

▲美國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準備降落在紐約拉瓜地亞機場。(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半年內墜機2次,奪走超過300條人命,全世界各國紛紛下令停飛,波音公司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13日發布聲明表示,建議停飛全球的737 MAX系列機型。根據華爾街公司的估計,禁飛該機型三個月可能讓波音損失高達50億美元(約台幣1552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於13日宣布將簽署緊急命令,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所有飛機。米倫伯格在聲明中指出,該公司支持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的決定,「我們代表波音團隊的所有成員,向這2起悲劇事件罹難者的親友致上最深的哀悼,在謹慎的考量過後,我們採取積極主動的做法,也就是建議停飛737 MAX機型」。

米倫伯格提到,「只要波音還持續在製造飛機,安全就是我們的第一優先考量,並且永遠都是,在公司和產業裡,沒有比安全更重要的事,我們正在盡全力了解意外發生的原因,並全力配合調查人員,同時部署加強安全的措施,確保同樣的事情不會再度發生」。

FAA和波音也都提到,接下來將會進行軟體升級,讓飛行員能夠更有效地在緊急時刻控制安全系統,升級與修復將會在4月完成。

▲▼ 衣索比亞空難2019年3月10日。(圖/路透)

▲衣索比亞航空班機起飛不久後墜機。(圖/路透)

CNN報導,根據華爾街公司「Melius Research和Jefferies」的估計,禁飛所有737 Max機型的成本可能高達10億到50億美元,這項估計是根據「禁飛3個月」來計算的。不過,波音在去年創下1010億美元的破紀錄收入,利潤高達106億美元,估計能夠承擔這筆損失。

根據《紐約時報》統計,美國是最後一個禁飛波音737 MAX 8的強國,在衣航空難發生之後,包含歐盟、中國、印尼、阿聯酋、土耳其、埃及等國紛紛宣布禁飛,美加兩國跟進之後,據信目前全球擁有MAX 8機型的47家航空公司都已經禁飛。

►►►美加停飛波音737 MAX「全球都禁」!半年墜2次奪逾300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