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前競選總經理共判7.5年 紐約州「追加」起訴…總統也不能特赦

▲▼川普前競選總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 13日再被判刑,合計7.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前競選總經理曼納福特13日再被判刑,聯邦罪合計共判7.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總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被因逃稅和銀行詐欺案,判處47個月徒刑後,華盛頓地區法院13日再度針對他已經認罪的兩項共謀罪,判他43個月徒刑,合計將入獄7年半。法官宣讀判決後,紐約州隨即對他提出另外16宗起訴,若屆時罪成,川普將無權特赦。

綜合美媒報導,曼納福特先前已經對2項共謀罪認罪,他在庭上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但華盛頓地區法院法官傑克森(Amy Berman Jackson)指他沒有悔意,又稱他多次說謊、詐欺。法官最後判他入獄73個月,其中30個月與上周宣判的47個月刑期共同執行,再扣減他已遭羈押的9個月,還需要服刑6年又9個月。

法院宣判後,紐約檢方隨即對他提出起訴,指控他涉及詐欺、偽造商業記錄等罪,並從中獲利數百萬美元。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文斯(Cyrus Vance)13日表示,就算川普總統決定赦免他違反聯邦法的刑期,紐約州也會確保他必須入獄。美國總統雖然有權赦免聯邦罪行,但沒有權力插手州法案件。

雖然川普還沒有表明他將特赦曼納福特,但他近期多次談及他的赦免權,並多次為曼納福特辯護,還形容他是「勇敢的人」。曼納福特7日因銀行及稅務詐騙等8項罪名被判處入獄47個月,遠低於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建議的24年刑期,讓部分法律學者質疑量刑過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