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商斷層」還未有解方 衛福部最晚4月中公布!

▲▼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維護中藥文化,延續中藥傳承」抗議活動,近2千中藥商衝衛福部與警爆肢體衝突。(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藥材販售業者曾到衛福部抗議,呼籲衛福部不要讓中醫安樂死。(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藥材販售業者去年11月因中藥房新生到衛福部陳情抗議,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曾答應三個月內重新解釋法條,但至今三個月後仍未見解決方式。對此,衛福部中醫藥司指出,這段時間經過多次討論,預計未來會朝向不修法、持續發照的方式,最晚4月中公佈解決方法。

《藥事法》頒佈後,已有25年未核發中藥行業者執照,且28條又規定,僅有中醫師或修習16中藥學分的藥師,才能在通過考試後,向衛生局申請中藥販賣經營執照,讓世代傳承的中藥業者落於「無試可考」的窘境,因此出現世代斷層,台灣中藥房也以每年1成的速度消失,中藥商公會也呼籲衛福部不要讓中藥商行業走向安樂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醫藥司長黃怡超表示,中藥房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資產,而中藥房新生的問題,任職5年來,就經過3次抗議,這5年來一直有積極想辦法解決,經過設立中藥技術士、中藥房到這次重新解釋法令,都有去做通盤檢視,也有積極在和業者溝通,希望可以取得共識。

黃怡超說,目前是朝向不修《藥事法》,但會以持續發照的方式,讓中藥房新生,不過因為現在還在進行階段,無法詳細說明,最晚會在4月中對外公佈最後的確定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