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Touch的客群到底是誰?這4種人是潛在買家

▲▼第6代iPod tou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6代iPod tou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還記得iPod Touch嗎?這款產品上一次更新是在2015年,產品線已經有將近4年沒有更新了。蘋果預計將於美國時間3月25日舉辦發表會,外界紛紛猜測除了新的服務項目將公布外,iPod Touch也將迎來更新,外媒《phoneArena》為此特別進行分析,看看若是新iPod Touch真的發表,哪些族群會想購買該款產品。

iPod是蘋果相當有辨識度的一項產品,過去曾出過iPod classic、iPod shuffle、iPod nano和iPod touch,就連最一開始的iOS作業系統內的音樂程式都被稱為「iPod」。第一代iPod touch在2007年問世,隨著後續機種的推出,iPod touch逐漸成為一款「沒有電話功能」的iPhone,存在的合理性也逐漸受到質疑

目前最新一代的iPod touch配有4吋螢幕,採用A8處理器,128GB售價為299美元(台灣售價為新台幣9590元)。這價錢已經可以購買其他廠牌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了,那麼就算iPod touch之後推出全新版本,它的客群又會是誰呢?《phoneArena》分析認為,以下四種人是最有可能購買iPod touch的

Android用戶

許多消費者常常會抱怨蘋果產品售價過高,雖然iPod touch的價錢也不低,但相對於iPhone來說,它已經相當親民了。此外,三星和索尼的智慧電視分別考慮支援蘋果的iTunes平台或Homekit,未來iPod touch將支援AirPlay 2也不是不可能。因此,未來蘋果可能會將iPod touch作為吸引Android用戶加入蘋果生態系的入門產品

孩子們

現代小孩已經愈來愈常接觸這類消費性電子產品,iPod touch的大小就跟一般智慧型手機來說一樣,對於孩子們較小的手來說,能握得更緊,減少設備因掉落而損壞的可能。此外,蘋果有足夠的資源能夠製作原生節目,能提供孩子更好的影音內容。

經常旅行的人

幾乎所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致命傷都是電池,因為現在一個產品要處理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再加上長期使用下來,電池難免出現老化,往往半天可能就需要充電。因此若你是個經常旅行,但在旅行途中卻又需要處理公事的人的話,多一台iPod touch作為你的娛樂設備,不但能在不消耗手機電量的狀況下觀看影片或聽音樂,還能同時利用手機來做別的事情。

年長者

對於年長者來說,一般的智慧型手機可能對他們來說太複雜了,但若是你想與他們一同使用iMessage或FaceTime,iPod touch將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一直待在有Wi-Fi的地方,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對iPod touch來說一點都不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