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局外人」!美國唯二女大法官推翻舊制度 爭取兩性平權

▲▼ 真人真事改編!《法律女王》演出美國唯二女大法官爭取性平故事

 這預告讓儂編從頭到尾大起雞皮疙瘩!(沒有嘴砲)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故事,電影《法律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講述美國女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除了對平權的貢獻,找來《愛的萬物論》奧斯卡影后提名女星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和新銳男神艾米漢默(Armie Hammer)主演。

▲▼ 真人真事改編!《法律女王》演出美國唯二女大法官爭取性平故事

《法律女王》改編現今美國最高法院唯二女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費莉絲蒂瓊斯 飾)的真實成功故事,聚焦在年紀輕輕、剛踏出法學院校門的她,如何在男性至上、女性不被重視的工作環境中,力爭上游成為律師,為兩性爭取平權,成為美國史上最有影響力的法官之一。

▲▼ 真人真事改編!《法律女王》演出美國唯二女大法官爭取性平故事

「法律要求女主內、男主外,但人人都該生而平等」

在那個年代,要求女權是一件極度「前衛」的事,女人就該在家帶孩子、煮飯、洗衣,並且維持家庭和諧,還有按耐好老公,而男人才是這世上的主宰,但由費莉絲蒂瓊斯飾演的露絲法官可不這樣認為,她溫柔而眼神堅定的說:「法律要求女主內、男主外,但人人都該生而平等!」

「沒有人是局外人」

這句耳熟能詳的話,這幾年在台灣社會廣為流傳,在性別平等的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在過去的美國社會性別歧視竟是合法的,露絲法官決定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力量,撥亂反正,推翻這個鬼制度!

▲▼ 真人真事改編!《法律女王》演出美國唯二女大法官爭取性平故事

「你生下來就準備為平權努力」

男神艾米漢默在電影《法律女王》中化身完美人夫,與費莉絲蒂瓊斯飾演的露絲維持著並肩合作的美好婚姻關係,他全力支持身懷抱負的妻子做大事,甚至因為妻子廚藝差甘願在工作之餘天天下廚,因而練出好手藝,完全打破「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思維。

而在現實生活中露絲法官與已故丈夫馬丁金斯伯格(Martin Ginsburg)長達60年的幸福婚姻更在法律界傳為佳話。電影將於2月27日上映,一起來看看作為最高法院唯二的女大法官,她是如何打破舊有制度,替後人鋪路。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呂秋遠專欄】倡導男女平權的媽媽,在兒子婚後竟說洗碗是媳婦的事?呂秋遠:「這個世界就是充滿了雙重標準。」
爛番茄近滿分好評!《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浪漫同志愛情電影
改編自真實事件!韓國電影《追擊者》重現「連環殺人事件」 話題再次震驚全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